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宣布,不再爭取續任基督教民主黨黨魁,這是她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個任期,她不會再競選連任國會議員或任何政治職位。這意味她主導歐洲政壇13年的時代將結束。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在記者會說:「我要為自去年起的聯邦選舉結果負責。」她認為政府已失去威信。她說:「目前是我第4個總理任期,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。2021年聯邦選舉時,我不會再以總理候選人身分出面參選,也不再競選聯邦議院(Bundestag)議員…而且我不會再尋求任何政治職位。」基民黨(CDU)兩週來在巴伐利亞(Bavaria)和黑森邦(Hesse)的地方選舉連續失利,梅克爾說,聯合政府應視這兩場地方選舉為轉捩點。她說:「我相信我們必須開展新頁。」她表示,她的決定是為了讓基民黨準備迎接未來的勝利。梅克爾本屆總理任期到2021年屆滿。基民黨要員在柏林召開閉門會議時傳出,38歲的衛生部長史巴恩(Jens Spahn)也宣布,將加入黨魁競爭行列。更多追蹤報導 2週內2場地方選舉失 政府遭逢挫敗 梅克爾星光黯淡 歐盟面臨領導危機 政黨版圖洗牌 梅克爾聯合政府搖搖欲墜 1966年來最慘 德黑森邦選舉重甩一巴掌 記者之死扯軍售 法總統罕見暗諷梅克爾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驚!188人班機墜海 恐無生還 「你老婆讓韓國瑜睡」掀風暴了 婚宴赫見4字「幸福快被毀了」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en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